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首个高校开办的村官学院发出247份入学通知书

2014年03月11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个高校开办的村官学院发出247份入学通知书

  新华网杭州3月11日电(屈凌燕 黄筱)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筹建近一年时间的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日前已经向247名首批学员发放“入学通知”,这个全国首个由高校开办的村官学院预计3月底开课。

  “我们是农林大学,培养适应新农村发展的学生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我们的责任。”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副院长王晨介绍,学校发现不少学员有到基层工作的意向,农村也确实需要有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综合素质强的大学生村官。

  今年初,浙江农林大学发出村官学院学员招募通知后,全校有近700人报名,经过审查、面试、考核、公示,最终247名学生上榜。“80%左右的入选学生是农村户口,他们对农村有感情,希望毕业后回到农村工作。”村官学院蒋老师介绍,“我们不会收取额外的学费,增加学生的经济负担,4个学期的课程、讲座、实践都是免费的。”

  首批学员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他们平时照常学习本专业课程,周末和寒暑假则在村官学院上课。22个学分的课程,考核合格修满学分后可与原专业的学分互认。毕业前修满必修、选修与综合应用模块,并拿到合格的成绩,才能获得村官学院结业证书。

  由于和农村实践、基层工作关系紧密,村官学院在培养方案设计上成立课程研究组,跨学科、分专题、根据农村实践需求研究整理课程,并从不同学院招募老师。比如“农村政策法规”这门课,就需要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的老师共同完成教学工作。此外,还会邀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校外人士、党校熟悉农村管理工作的老师,定期为学生们举办专题讲座。

  作为全国第一个开办村官学院的高校,王晨坦言受到很多关注,“每一批学员在毕业后,我们都会对他们的去向进行跟踪,对用人单位进行回访,收集评价反馈。”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