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师大自主招生取消体质测试

2014年03月10日09:4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师大自主招生取消体质测试

  在南师大去年的自主招生中,首次设置了体质测试的内容,由学生自愿选择参加。而记者昨天发现,今年该校取消了这一自选项目。

  据介绍,按照南师大去年的政策,体质测试结论为优秀的考生,在自主招生等级认定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

  尽管去年共有260多名考生参加了握力、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测试,但绝大多数家长对该测试并不太赞成。

  南师大学工处处长贲国栋介绍,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平时学习压力较大,在中学的体能训练也不够,为了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好成绩,就在场上拼了命地跑,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据了解,去年南师大体质测试当天,学生长跑时有的中途就退场了,有的当场呕吐,有的瘫坐在地上被父母搀扶着走出场外,还有父母隔着栏杆给瘫倒在场上的孩子揉腿。南师大在操场上安排了校医,就怕学生跑步过程中出事。

  “平时不锻炼,到了考场上拼命跑,我们也心惊肉跳,万一身体受不了出了事,高校的风险就太大了,所以今年把侧重点放在自主招生面试。”贲国栋说,很多家长表示,如果从高一高二就开始重视学生体能训练,高中3年能持续坚持,那么孩子参加体能测试才能相对从容。

  据悉,体质测试的取消并非南师大一家。2011年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相继将体育测试列入自主招生选拔,不过,在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北京师范大学也取消了体质测试。(记者 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