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启动

2014年03月21日13: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启动

  今年我国将进行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作为其中重要部分同步开展。面向大中小学生发放的调查问卷详尽到是否吃早餐、多久喝一次牛奶、每天玩电子游戏和电脑的时间等。

  我国从2000年开始建立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每5年对3-69岁的中国公民进行一次体质监测,对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调研是其中重要部分,上次调研是2010年。今年的调研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普通高校和中、小学进行。

  北青报记者在本次调研的实施方案中看到,对每名被调研学生除了要填写“体质与健康调研检测卡片”,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50米跑、血红蛋白等指数外,学生还需填写一张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每天平均睡眠时间,每天是否吃早餐,多久喝一次牛奶,多久吃一次鸡蛋,每周上几节体育课,对课业负担的感觉,每天做家庭作业的时间,每天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和电脑的时间等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