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者吁勿过度迷信留学机构作用 理性看待留学培训

2014年03月07日19:5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者吁勿过度迷信留学机构作用 理性看待留学培训

  近年来,名校留学热持续升温,不少家长都热心于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镀一层金,至于是否真正地学到东西却不怎么关心。与此同时,出国留学背景下也衍生出了一个庞大的培训市场。因为很多学生在面临托福或者雅思考试前都会盲目的选择一些培训机构进行短期刺,但是这种选择的背后往往会出现花了冤枉钱却没有学到真东西的问题。教育学者潘刚提醒广大家长与学子,不要过度迷信考前培训等机构的作用,对于留学培训还需要理性对待。

  潘刚表明,提出:并不是所有考前培训机构都适合这种语言类的考试,尤其是一些不正规的培训机构,没有一个长期有效的教学方法,不但不能有助于考试,反而会起到反作用。比如在考场上,有些孩子语言能力表现的不错,但是真正写出来的东西却歪曲了文章的本意,没有完全读懂文章的内容,这就是因为,学生在参加考试前,经过一些"小作坊式"培训点的培训,歪曲了考试的重点在什么地方。这样就很难通过考试。

  同时,潘刚也指出,考前培训并不是要全盘否定。因为毕竟作为培训机构,它的出发点就是对考生进行考前培训,让他们得到语言能力的提升和应考经验的提高。但是作为考生,就应该正视考前培训这一问题,如何看待考前培训,明确培训的目的,不要把其当做考试"直通车",这样从心态上调整了才是正确方式。

  现在出国留学狂潮仍显现着经久不衰的趋势,潘刚建议,那些真正想让孩子出国学习的父母应该为孩子选择一个正规的培训机构,同时做好孩子的心理工作,让孩子有一个正确的心态。

(来源:中国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