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生节"专场招聘会开场"女生专场,男生不许进"

2014年03月07日15: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生节"专场招聘会开场"女生专场,男生不许进"

  “女生专场,男生不许进啊!”今天上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大厅门前,工作人员大声提醒进门的学生们。今天是“女生节”,明天是三八妇女节,女生专场招聘会成了就业指导中心送给女生们的“大礼包”。

  高科技公司急聘气质美女

  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女生专场在企业中很有“人气”,招聘会最多只能容纳80个展位,报名单位却超过120家,很多公司挤不进名单。今天的83家单位提供2300多个职位,主要有教师、财务、翻译等。

  “中科三环”的工作人员上午10点匆匆赶到会场,抱着招聘海报满场找展位。“我是临时决定来的,实在没有展位了,我找个空地儿就行。”

  这位招聘专员说,今天来女生专场,主要目标是想招个行政前台。“我们单位最低学历是硕士起步,前台也得有内涵啊。而且公司总是有很多国外客户来访,前台必须拿得出手。以前去了很多场招聘会,也面试了不少漂亮女生,但是领导总是不满意。听说今天是女生专场,我临时赶过来,必须来看看。”

  最大好处是没有男生竞争

  女生专场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男生们“竞争”。小张是学财会专业的,对今天的女生专场,小张最满意的就是可以不用问单位“招不招女生”了。

  “以前的招聘会很多单位虽然不会在招聘启事上标明,但仔细询问人家就会表示‘不招女生’。可能很多工作需要出差,男生比较方便。”

  工科女生对口就业难

  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在招聘启事上标上了“可以落北京户口”,这对渴望稳定的女生们来说有强大的吸引力,一名首师大毕业的山东女生说,如果真想在北京生活下去,户口必须解决。“涉及到今后买房买车等很多问题,不解决户口总是漂着不行。”但应聘教师岗位,不少学生被“教师资格证”挡在了门外。

  北京服装学院两个学工业设计的女生,拿着一份“参会指南”筛选用人单位信息,但是从头看到尾,几乎没有发现非常对口的公司。“我们学的是产品外观或者结构设计,但是这个专业就业面很窄。即使有单位招聘也喜欢用男生,因为工作经常需要熬夜,男生比较方便。今天虽然是女生专场,但却没有真正对口的单位。”两个女生表示,目前正在调整思路,准备跨行业就业。(记者 李莉 安旭东摄)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