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大启用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

2014年03月07日08:39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交大启用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全校20多个学生服务部门集中在一起办公,学生办事时间大大缩短。未来,与学生事务相关的行政部门都将搬入这一中心,教师也都实行开放式办公。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获悉的。

  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园面积近5000亩,机关部门分布在多个楼栋中。学生在校期间办理的各类日常业务分布在8栋不同的楼里,需要骑着自行车往返奔波。不久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召开十余次座谈会,这成为学生提意见最多的问题。为此学校梳理了学生需要办理的60余项业务,发现奖助学金申请等业务一站式服务需求达到80%以上;国外访学与出国交流项目申请等业务一站式服务需求达到70%以上;校园卡充值等业务一站式服务需求达60%以上;助学贷款办理等业务一站式服务需求达50%以上。

  学校根据学生需求程度和现实情况进行了分步骤的整改落实。划拨100万元经费建立了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分散在各个办公场所办理的业务统一入驻。这学期开始,550多平方米拥有24个办事窗口的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整体启用。大厅服务人员都是来自各个年级勤工助学的学生,每天平均接待量在100人次左右,高峰期是办理就业手续和奖助学金的时候,最多能超过500人次。

  未来,学校将协调多个部处,引入更多学生服务业务入驻,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 (通讯员朱敏 记者姜澎)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