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44岁的大学生用一张成绩单自白 老爸也能当学霸!

2014年03月06日08:1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4岁的大学生用一张成绩单自白 老爸也能当学霸!

图为:虽然显得格格不入,苏以彬步履自信

  在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每天上学路上,一群花样年华的大学生中,44岁的苏以彬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女儿到哪上学,他就举家随迁。如此三次,苏以彬被网友称为“男版孟母”。然而父亲的“严加看管”,却让女儿高中时产生逆反,厌学、逃课……不得已,苏以彬索性关掉餐馆,与女儿一起学习,一起参加高考,并双双考入同所大学。(本报去年8月20日曾报道)

  但外界对他的质疑却从未停歇。一个学期下来,苏以彬用“高数满分,总成绩全班第四”的亮眼成绩单,回击了所有质疑。而他与女儿的关系,也终于破冰。

  不惑之年勤学不殆 44岁大叔被尊为学霸

  与一帮十八九岁的孩子们拼学习,44岁的苏以彬并不怯惧。

  在同学吴博辉的眼里,这位“大叔”十分和蔼可亲,最令他钦佩的则是苏以彬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吴博辉说,每次上课坐在苏以彬旁边的同学,都会得到他的“特殊关照”,“只要一开小差,大叔就会提醒我们认真听讲。”

  原本数学基础就不错的苏以彬,很快就在高数课堂显现了自己的优势。每到课间,总会有一些同学围住他探讨学习问题,“老师讲得太快,大叔会让我们先自己做,遇到不懂的步骤再去问他,这样一来印象也更深刻。”营销与策划专业3班同学阮颖说。

  苏以彬不仅乐于帮助同班同学,对自己女儿的学习更是关怀备至。上学期临近期末,对高数提不起兴趣的女儿苏晓梅,只能向爸爸这位数学“大牛”求助。临考前一周,苏晓梅成了苏以彬寝室的常客。“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一起做题到10点半。”

  特训果然有效。考高数当天,苏以彬仅用半小时就完成了全部试题,而与他一样神速的,还有女儿苏晓梅。交卷时,苏以彬听到不少同学啧啧称他“果然是学霸啊!”,这也是他第一次听说“学霸”这个词。最终,苏晓梅高数92分,苏以彬则拿下全年级唯一一个满分。对于爸爸骄人的“战绩”,苏晓梅满是自豪,“我爸本来就是学霸啊,这么多年,他就是我的外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