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治“懒”出奇招:大学生早起锻炼可挣学分

2014年03月04日11: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治“懒”出奇招:大学生早起锻炼可挣学分

  昨日清晨7时,武汉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在辅导员带领下做起了服务礼仪操。该校本学期推行“早锻炼学分”以来,校内掀起了一股“早睡早起早锻炼”的风气。

  据悉,“早锻炼学分”已被列为该校所有大一学生的必修学分。该校规定:早起锻炼1次,折算0.25课时;出勤次数达到32次及以上为合格,计8课时。课外体育活动1次,折算0.5课时;参加次数达到16次及以上为合格,计8课时。加起来16课时计为1学分。所有学生必须拿到这一学分,否则本学期成绩将受影响。

  学生们早锻炼的方式很灵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跳起体操、服务礼仪操等,练习形体姿态;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更青睐慢跑,大家在跑道上互相加油打气;商贸物流学院的学生们玩起集体跳绳,增强团结协作。该校学工部部长赵菲介绍,学校使出“早锻炼拿学分”这一招是为了帮助大一学生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记者 黄琪 通讯员 刘婷 梅宁)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