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高校去行政化已展开调研

2014年03月04日09: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高校去行政化已展开调研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北门入口处,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刚一现身就被媒体热情地请到了采访席。在团团包围之下,关于高校去行政化、规范自主招生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被接连抛出。袁贵仁透露,教育部已经牵头调研高校去行政化问题,并将起草相关意见送交中央审批。

  袁贵仁昨天表示,在三中全会决定中,已对教育去行政化有了明确的安排,学校、研究机构、包括医院,都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行政级别。“现在正按照程序进行调研,之后要起草意见,最后经过中央审批后再贯彻执行。”

  针对近期部分高校自主招生遭到质疑,被指存在不公正不透明的问题,袁贵仁表示,自主招生改革已经实行好多年了,整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他同时坦言,在自主招生过程中,有些程序和一些招生委员会结构确实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袁贵仁透露,近期教育部准备再出台文件,要求自主招生公开透明。(晨报记者 王歧丰)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