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就业,高校掀起考证热 多个"证"多份"安全感"?

2014年03月04日08: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就业,高校掀起考证热 多个"证"多份"安全感"?

  新学期开始,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来自金融学院的学生都在认真准备各种考试,有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准备的,也有为考会计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做准备的……

  有人问,一个财经专业的学生,毕业前要必备几本证?来自金融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包佳文称一般需要五本: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随着就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近几年,考证热在“象牙塔”内更是急剧升温,且呈现出低年级化趋势。专家提醒,大学生参加认证考试时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一味跟风。盲目考证不仅浪费金钱和时间,而且影响专业学习。

多一张证,内心就多一份安全感

  现在的大学校园里,考证已成为大学生的一项必须选择。在财经类专业中,会计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最为热门。

  王林云来自大三金融专业的学生,她告诉说,她寒假没回家,报了两个培训班,分别是证券从业资格培训和英语六级培训,一共花了1500元,就为了这个学期把这两个证考出来。

  “我以为只有我没回家过年,一进培训班才知道,好多学生都和我一样利用寒假时间参加培训。”王林云说,这个培训班中英语、韩语、法语这三种语言是报名人数最多的,学生学这些语言,有些人是因为兴趣,有些人是为了考证和出国。

  刘同学是人文学院大三学生,目前已持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秘书资格证书,现在还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多一本证书,内心就多一份安全感,总觉得踏实许多。”

  如今,考证也成为大学校园里的一种时尚,许多同学都认为证书不仅代表了个人能力、学识水平,而且还利于今后的发展,为未来就业多增加一重保障。

  “证书多多益善,考试只求过关。”刚进入大学一年级的李恒说,“准备从这个学期开始就考各种证书,争取大三之前过掉计算机中级、英语六级,剩下的视情况而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