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二月二龙抬头 理发讨个好彩头 吃猪头肉称挑龙头

2014年03月03日08:3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月二龙抬头 理发讨个好彩头 吃猪头肉称挑龙头

  二月二龙抬头 理发讨个好彩头

  有理发店昨日剪了三四十个娃娃的头,多数是在渝外地人

昨日,儿童理发店生意火爆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谚说“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许多市民在这天剃头、理发,讨个好彩头———民间相信这一天理发、吃猪头肉等,能带来一年的好运。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很多宝宝都选在这一天理发,有的理发店一天剪了三四十个头。

  黑龙江人赵先生,在重庆生活了近十年。对于“二月二龙抬头,理发讨个好彩头”的民俗,他说自己小时候就知道了,大人会在这一天带他去剪头发,做面条水饺给他吃,称为吃“龙须龙耳”。在重庆生活这些年,他家依然延续着这样的习惯。

  昨天上午,赵先生就带着自己刚满周岁的儿子,来到渝中区观音岩一家专门给宝宝剪头的理发店,要给儿子讨个好彩头。他没想到理发店里已排上队,店主谭女士忙得不可开交。

  谭女士说,从早上8点开门到中午,店里已经接待了近20个小顾客,“平时店里一天大概10多个,今天特别多,起码有三十四个。”她说,来店的多数父母都是外省口音,重庆本地不太注重这个民俗。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解放碑多家理发店,不少理发店客流正常。

  位于渝中区八一路的标榜美岸会所王经理说,当天到店里剪头发的男性比较多,各个年龄层都有,少数人是为了讨彩头。“顾客要求稍微修剪一下,烫染的比较少,有的人明说就是今天为了沾沾喜气。”

  全国美容美发行业首个获得政府特殊津贴的高级发型师何先泽,昨天也比平时忙碌了不少。“平时我预约也就三四个客人。但今天一共预约了7名客人,全是老主顾,有几个就是冲着二月二来的。”何先泽发型创作室工作人员笑称,下了班大家相互之间要理个发,希望新年有新气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