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 曾因“90后不买房”走红

2014年03月01日03: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 曾因“90后不买房”走红

  2月18日,马佳佳在她位于三里屯的泡否创意情趣用品店中。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马佳佳

  本名张孟宁。2012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当天创办泡否情趣用品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月10日,马佳佳在万科演讲时说90后压根就不买房,引起关注。

  2月20日,青年天使会组织的创业者沙龙,马佳佳作为创业典型受邀讲座。

  参加沙龙的会员刘远(化名)说,马佳佳不像商人,但面对满屋子的商人时气场十足,“她的每句话都能吸引我的注意。”

  “如果非要寻找她的不自信,就是她将长发中分,遮住了过高的额头。”

  两天后,马佳佳将刘远眼中“唯一的软肋”也弥补了——在额头上做了植发手术。

  这场沙龙是马佳佳参加的众多活动之一。去年底,她在中欧商学院分享营销策略,2月10日在万科的一场讲座上,她的一句“90后不买房”成了网络热点,外界给马佳佳贴上了各种标签,“90后美女”、“网络营销新锐”、“成人用品店老板”……

  似乎是一夜之间,马佳佳成名了。

  高潮:无论挺还是黑,我都红了

  就在马佳佳说出“90后不买房”的第二天,争论在网络上爆发了。

  各路自媒体人和地产圈人士在讨论观点是否站得住脚的同时,开始质疑马佳佳——“有什么资本到房企分析楼市”。

  任志强在微博上说,“90后不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马佳佳随即转发回应,没看推导过程太在乎结论,是非此即彼的二元世界观,“思辨性危险啊大叔”。

  易居老总丁祖昱呼吁“不能让‘马佳佳’左右房市”。他说,“马佳佳”基本把地产人的微信屏刷爆了,一个已经左右“房事”的小女子俨然要左右“房市”了。他甚至怀疑,搞这一波“互联网思维”的新奇玩意,让其他企业云里雾里,“不是万科有意策划的吧”。

  “我们真的是很无奈。”电话里,万科公司的内部人士说,话题不断升温让当初运作马佳佳讲座的员工很紧张,不愿面对媒体。

  该人士称,马佳佳曾在中欧商学院演讲,介绍营销思路,万科营销部对她有印象,邀请她分析90后群体的特征,“这是一场普通的讲座,主题不是分析房地产。”

  但显然,马佳佳更知道如何吸引眼球。

  90年的马佳佳习惯于定义90后。这场讲座里,她把90后的特征与买不买房结合起来。90后不买房。这听起来石破天惊。

  她试图通过分析90后群体的特点,告诉万科的“学生们”该如何定位产品。

  万科惊讶于讲座被热炒,随着这场争论的发酵,“马佳佳”成了网络热词,超过马云、马化腾,排在“马”字搜索第一名。

  2月20日,青年天使会组织的创业者沙龙上,有人让她讲讲被自媒体炮轰的看法。马佳佳笑得很开心。她说,这些自媒体太没有水平了,把我捧这么红,无论是被挺还是被黑,我都出名了,求之不得。

  青年天使会会员王维(化名)说,无论褒贬如何,推广的效果显而易见,作为一名品牌营销者,马佳佳成就了“马佳佳”。

(责编:教育实习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