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如此“请假”:为了顺利批假小伙谎称亲人病重

2014年02月19日08:3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此“请假”:为了顺利批假小伙谎称亲人病重

  @QQ网友“小飞鱼的姐姐”:年轻人是有多百无禁忌啊,编理由请假也别太离谱了。

  记者追访:网友李小姐是汉口青年路一家信息公司的部门主管,员工需要请假时,都必须经过她批准。“谁家里还能没个什么事儿呢!”李小姐说,一般情况下她都会批假,但没想到竟然有员工谎称家人病重来请假。

  前两天,24岁的小辉(化名)一时兴起,在办公室跟同事大谈他去年4月去泰国旅游的事情,还把度假照发到了微博上,他忘了当时向公司请假一周的理由是说妈妈重病需要动手术,他必须回家照顾妈妈。一传十十传百,李小姐很快得知了此事,“撒谎请假的人,一般当时不会暴露,但时间一长放松警惕,自己可能就露出马脚了!”

  无独有偶,去年11月,员工小苗(化名)也要请假,称妈妈患了癌症,需要请假一个月回广西老家陪伴妈妈。李小姐马上就批假了。一个月过完之后,李小姐打电话过去,小苗说想把妈妈带回武汉来治疗还需继续请假,李小姐还马上介绍了专家教授给她。再后来,她就听说小苗已经到竞争对手的公司上班了。“点开小苗的微博一看,发现吃喝玩乐活动项目挺多的,一点也看不出悲伤,而且妈妈并不在武汉,可见请假理由是编的。”

  李小姐说,经过这两件事,再有员工请假,她都不敢随便相信人了。(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何婷)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