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美院艺考结束 750名学生模特每人被画百遍

2014年02月18日09:24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美院艺考结束 750名学生模特每人被画百遍

  伴随着连绵的阴雨,持续3天的中国美术学院本科生艺术考试(简称“艺考”)昨天落下了帷幕。按照考试的日程安排,昨天参加考试的考生报选的专业是美院设计艺术类。相比前两天的“纯艺术”造型专业来说,“实用”的设计艺术专业显然更受到考生们的青睐——

  在昨日艺考的最后一天,中国美术学院迎来了今年考试人数的最高峰:近1.8万人的考生数量,相比首日(15日)的8000人次左右翻了一倍多。此前没有被使用的象山校区8号楼体育馆被利用了起来,包括好几座教学楼的底层回廊也被当做考场使用。

  今年美院的招生考试难度达到了“历史新高”——去年只针对纯艺术专业考生进行的“彩色人物头像”的色彩考试命题,今年被使用在了所有的专业当中。“从联考(相当于资格考试)结束到考美院,这么点时间怎么够练习彩色人物头像?”在美院门口有不少针对美院应考的培训画室摊位,时不时会听到画室老师这样“抱怨”。

  本次艺考动用了750多位模特,大部分由美院一年级新生担任,他们平均每个人要做4场考试的模特,每场考试3小时左右,3天下来,平均每人要当模特12个小时。“其实非常累,天气也非常冷。”一位担任模特的学生说,“每小时我们可以休息5分钟,上午的考试还可以,下午的速写考试有的姿势其实非常累人。”她还开玩笑说,“是不是因为老年模特没这样的体力完成才找我们的?”

  在外地考点(北京、郑州、沈阳、成都、广州同期考试,上海20-22日考试)试卷全部收回到杭州后,大约在3月初阅卷。

  至7月全国统一高考后,完成最后录取工作。

  时间1月15-17日。

  总人数77500人次,杭州考区首日8000人次左右,昨天最后一天达到1万8千。

  大约4月中旬完成考卷批阅,随后公布分数线。(都市快报 记者 朱春杭)

(来源:浙江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