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户外旅行社团受青睐 来次说走就走徒步旅行

2014年02月17日08:5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户外旅行社团受青睐 来次说走就走徒步旅行

  每到寒暑假,进藏公路上就可以看到一道别样的风景:学生模样的徒步旅行爱好者穿着专业的装备,拄着登山杖,背着沉重的登山包,上面装着防潮垫、帐篷、水壶等用具。他们站在路边跷起大拇指,等待可以搭车进藏的车辆。

  徒步、旅行,在大学生群体中不再是小众的活动,而成为一种潮流。上海大学稻草人户外旅行协会、华东师范大学萤火虫社团、上海外国语大学云出岫户外旅行协会……沪上不少高校设立起了户外旅行社团,并逐渐成为学生们的“最爱”。

  徒步旅行成为一种习惯

  青海青海湖、云南丽江雨崩、东北长白东升雪乡、吉林长春、甘肃敦煌、还有江浙那些数不胜数的经典徒步线路……提及曾经去过的地方,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王鑫像机关枪一样向记者报出曾经踏足的地名。

  旅行,已经成为王鑫的一种习惯。一年3次长线旅行,分别在寒暑假和国庆节;平日里,每个月选择一次短线旅行,几乎都是徒步,多集中在江浙沪、安徽等地。

  学生中像王鑫这样的旅行达人还不少。至于大学生为什么会爱上旅行,华东师范大学萤火虫社团第二任社长施瑞安笑称:“网络上不是号称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吗?确实是让人冲动的一句话哎!”

  施瑞安走的第一条长线是去喀纳斯,在距离上海五千公里开外的新疆。在这次旅途中,施瑞安被自然的景色所震撼,也第一次感受到大西北的魅力、少数民族的热情以及团队内和谐的气氛。结束了喀纳斯之行,队伍中部分人临时组建了小分队,奔赴敦煌,施瑞安毫不犹豫地跟着去了。敦煌之行结束时,在回兰州的火车上,施瑞安认识了一群去青海的驴友,自然不肯放过这个好机会。他告诉记者,本来青海之后他打算再去西安,实在是因为口袋空了才直接从西宁返回了上海。

  大学里,“施瑞安”们都是“一冲动”开始了第一次旅程,并一直走了下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