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线城市家长择校不择班 热点学校频现超级大班

2014年02月15日10: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线城市家长择校不择班 热点学校频现超级大班

  声音:“宁读名校的大班,也不读普通校的小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听您就知道了,这是一名小学家长发自肺腑的声音。现如今,在一些名校,特别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热点学校,上百个孩子一个班的“超级班级”早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教室里空气污浊不堪,后面的孩子根本听不见老师说话,老师也疲惫不堪,不可能面面俱到,让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质量都得不到保证。而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小学班每班不能超过40人,中学班不能超过50人。尽管如此,为了能进热点学校,就算是进这样的“超级大班”,家长们还是打破头。

  纵横点评:一边是趋之若鹜的名校,一边是先进有效的小班教学,家长们“择校而不择班”,归根结底还是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和分布不均的老问题在作怪。“超级大班”的问题,不仅出给了家长,更出在了有关部门学校规划、资源分配、教育理念、教师待遇等更复杂但必须要面对的考卷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