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千分考”周六开考 难易程度与往年相当

2014年02月14日13:3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千分考”周六开考 难易程度与往年相当

  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将于明日下午2点举行,此次考试在江苏共设南京外国语学校等5个考点。

  据介绍,5个复旦水平测试考点分别为淮阴中学、如皋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靖江高级中学以及南京外国语学校。

  复旦水平测试始于2006年,是复旦深化依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使用的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分。卷面满分为1000分,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千分考”。考试由于题量大、难度大被学生反映考试难度大于高考。

  在上海、江苏和浙江开展的复旦大学水平测试,今年将是最后一年,明年上海的复旦水平测试将被学业水平考试代替。有考生担心,最后一次“千分考”,难易程度会不会发生变化。对此,复旦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试题难度与往年相当。

  复旦“千分考”拉开了2014年自主招生测试的大幕。3月1日将迎来“北约”、“华约”及“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考试。(通讯员 卢晓璐 记者 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