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儿童素质提高班成为寒假青少年培训新宠

2014年02月13日16: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儿童素质提高班成为寒假青少年培训新宠

  新华网重庆2月13日电(刘琏)随着综合素质考评在学生成绩中所占比例增大,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良好性格的养成和社交能力的提高。重庆市少年宫今年寒假以提高儿童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得到家长青睐。

  重庆市少年宫课程培训中心老师吴敏介绍,与传统的培训课程不同,儿童素质培训并不向孩子们教授任何专业知识,而是针对年幼的独生子女们会出现的各种问题,采取团队协作活动、班级沟通交流讨论、户外拓展锻炼胆识等训练方式,使他们的身心更加强健,性格更加开朗向上。课程都寓教于乐,不会增加孩子的课外负担。同时,素质培训班还设有配套的家长课程,在培养孩子的同时,家长也可以向教育专家们讨教“育儿经”,更好引导孩子的成长。

  在重庆市少年宫咨询课程的家长邓先生说,自己8岁的独女苗苗是一家人的掌上明珠,从小就被家里老人娇惯,脾气大,甚至还会在学校欺负同学,怎么管教都不听。邓先生和妻子都非常担心,可又不知如何引导女儿改掉坏脾气,本来想来少年宫让女儿学学弹琴画画什么的,试图让孩子沉静下来,刚好看到素质培训班在招生,才知道原来有这样的课程或许能帮助女儿改掉坏毛病。

  吴敏介绍,今年的青少年素质寒假集训和春季班报名也非常火爆,家长的反响也很好。“我们都是10人以内的小班教学,老师会更关注每个孩子的状态,弥补学校和家庭教育中的缺失,从学习方法到社交能力,对孩子进行全方位提高,改善他们的性格中的不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