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临淄试点学校操场免费开放

2014年01月02日13:2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临淄试点学校操场免费开放

  据临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体育场馆资源。临淄区在维护校园环境、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目前,临淄区雪宫小学作为开放试点单位已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临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雪宫小学体育场地开放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夏秋季18:30至21;00;冬春季18:00至20:00)以及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冬春季,早上6:00至11:00;下午14:00至20:00;夏秋季,早上6:00至11:00;下午,14:00至21:00)。”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学校的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田径跑道等体育锻炼场所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室内的体育场馆待条件成熟后会有偿向社区居民开放,开放学校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支付学校体育场馆的水电、管理等费用支出。学校体育场的开放对象是全区的中小学生及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团体。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治安秩序,学校加强了门卫管理。“进入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进行体育锻炼活动的人员,必须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未成年人须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进入开放场馆健身。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需使用学校开放体育场馆进行集体健身或竞赛的,可凭单位介绍信提前联系,经学校同意,并报区教育局审批后,可组织人员集体进入开放场馆健身。”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锻炼有序进行,学校的门卫(保安)值班和管理人员负责活动人员的登记工作,合理控制开放人数,建立“学校体育设施和场馆开放日志册”,记录居民参加活动情况。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辖区派出所负责安排警力对开放学校的运动场馆进行定期巡视,保证突发事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记者 罗旭君 通讯员 宋以生)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