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15所无证幼儿园关门 2000多孩童一时无去处

2014年01月02日01: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5所无证幼儿园关门 2000多孩童一时无去处

  前天下午,因无许可证等因素,朝阳区东坝乡15所私立幼儿园被要求关园,2000多名孩童一时无去处。多家幼儿园园长表示,将进一步与有关部门协调,尽量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王莉霞

  >>事件

  因无许可证幼儿园关门

  据东坝乡后街村天使博弈双语幼儿园学生家长冯女士介绍,前天下午,她前往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回家,刚走出大门,见路边多人向家长发宣传单,宣传单上写明村委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称该村两所自办幼儿园因无行政许可证,同时存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隐患,责令该两所幼儿园于事无补本月月底前全面关园,落款日期为去年12月27日。

  当天得知消息的多名家长急忙返回园区,围住园长了解情况。

  据了解,此次被要求关门的幼儿园均无许可证,共有15所,涉及2000多名学生。

  >>说法

  家长忧心 新园难寻

  冯女士说,孩子入校前就知道该幼儿园无行政许可证,但因附近学校较少,有些公立学校收费较高,而天使博弈已办学十多年,教学质量都不错,才选择该幼儿园入读。“现在突然关园,让孩子们去哪上学?”

  同时,在幼儿园上大班的学生家长更是忧心忡忡。有家长说,离儿子上小学只有半年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很难找到新的幼儿园,“据我了解很少有学校愿意接收的。耽误学习,上不了学,这可怎么办?”

  园长无奈 突被通知

  天使博弈双语幼儿园徐园长介绍,该园有400多名孩子,在乡里算是规模较大的幼儿园。自己之前并未接到关园通知,“家长围过来才知道,这太突然了。”

  徐园长说,去年12月2日,乡政府曾召集乡所有幼儿园负责人会议,表示要对幼儿园进行整改,验收不达标的幼儿园将关门,“当时会上还表扬我们,让其他幼儿园参照我们学校整改。”

  前天下午,多家幼儿园负责人联系东坝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恳请宽限关园时间,让幼儿园有充足的时间安排学生疏散分流。

  乡政府尽力 正在处理

  昨天因元旦放假,东坝乡政府文教科办公室内无人接听电话。

  在一幼儿园园长提供的一段电话录音中,文教科一负责人说,“乡政府一定想办法处理,但是幼儿园不在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乡里没办法解决,只能帮助解决130名孩子入学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