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爸思女心切化身圣诞老人看望女儿

2014年01月01日07: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爸思女心切化身圣诞老人看望女儿

思女心切,老爸从上海赶到南京 化身圣诞老人突然出现在女儿面前

女儿看到“圣诞老人”。

女儿忍不住哭了。

女儿蹲在地上哭,不能自已。

杜慧颖和圣诞老爸合影。

杜慧颖和老爸。 图片由本人提供

  当你走出教室,突然看到一个神奇的圣诞老人站在你面前,走过去,发现,原来竟是久未相见的爸爸!原来是爸爸装扮成圣诞老人来看望你了!那会是怎样的惊喜!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南京工业大学的大一女生杜慧颖就经历了这样的感动,见到“圣诞老爸”的时候,瞬间泪奔,周围的人也被这种浓浓的父爱感动。网友将照片发上微博,不少人被感动,并称这是“中国好爸爸”。

  圣诞老爸的照片

  感动万千网友

  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想必很多人都是用不同的形式过了节。最近几天,在人人网以及微博上,有一个关于圣诞节“中国好爸爸”的组图备受追捧,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人人网网友“汤兵Andy”上传了几张照片,他说,2013年的圣诞节,南京工业大学的AB楼附近,一位父亲装扮成圣诞老人来看望自己的女儿,女儿顿时泪奔了。从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位父亲拖着行李箱在一座楼旁边的花坛前等待女儿,他全身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戴着圣诞帽,还穿着大大的黑靴子,手中像模像样地提着一个红色的袋子,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位爸爸戴着眼镜和大大的浓密的假胡子,几乎遮住了整个脸。

  网上流传的照片有三张,女儿看到是爸爸,惊讶地捂住嘴,然后紧接着眼泪流下来,最终失控地蹲在地上。

  这位“中国好爸爸”在网上热传,很多网友都被这个老爸的浪漫所打动。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也纷纷进行转载。一位网友说:“满满的父爱,甜甜的女儿,深深的挚情,人间大爱是真情,真令人感动啊!”众多网友也在转发时表示,原来,父爱也有柔软暖人的一面,这满满的都是父爱啊!

  昨天,这个主题的图片出现在了很多网站上以及论坛里,响应者众多。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单是在人人网上,这一主题就被浏览了近十万次。

  圣诞老爸的诞生

  “圣诞老人的拉杆箱怎么是我家的?”

  18岁的女儿看见圣诞老爸,感动得哭着蹲到了地上

  几经周折,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照片中的当事人,南京工业大学大一女生杜慧颖。杜慧颖是1995年出生的,家在上海。

  杜慧颖对记者说,事情发生在12月24日,圣诞节的前一天。“那天我下课之后,走到厚学楼,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圣诞老人,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觉得很意外。我突然发现,那个拉杆箱是我家的,冲过去,才发现,圣诞老人原来是爸爸!”

  由于那个拉杆箱上有独特的蓝色标记,所以,杜慧颖通过箱子认出了是老爸,当时瞬间就意外加各种感动,百感交集,眼泪刷刷地往下掉,一下子哭着蹲在地上。在杜慧颖的描述下,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当时的情景。

  当时,杜慧颖觉得很惊讶,跑过去对爸爸说:“爸爸,真的是你啊?你怎么会真的是圣诞老人?”爸爸回答,就是我啊,我不就是你爸爸吗?这些看似无厘头的对话,加上当时的情景,让杜慧颖一下子就泪流满面了。“我真是太激动了,哭得都没有力气了。”杜慧颖对记者说,爸爸是一个很“稳重”的人,以前跟爸爸一起走在路上他都觉得不太适应,没想到竟然为了自己,变得这么浪漫。

  记者问到那个箱子时,杜慧颖对记者说,很多人都问,那个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其实只是一些简单的日用品,还有爸妈准备的圣诞礼物。“爸爸从上海过来,出远门不都是要带箱子的吗?要不是这个箱子,我还认不出来他!”杜慧颖说,当时感觉超幸福,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孩子。

  杜慧颖说:“在以前的岁月里,我从来没有离开过爸妈,上大学从上海到南京,是我离家最远的时候,爸爸妈妈太思念我,于是爸爸就以这样的方式来看我了,很惊喜!”杜慧颖说,看来,稳重敌不过思念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