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沈阳23岁“金融妹”卖粥创业 有人专程打车来买

2013年12月13日08:30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23岁“金融妹”卖粥创业 有人专程打车来买

  ■新闻回顾

  与其羡慕别人“拼爹”,不如自信创业。23岁的杜昕曾在寝室卖过服装、开过网店,还在夜市练过摊儿。如今,在三台子地铁口,这个腼腆可爱的沈师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卖粥创业。面对这个最冷就业寒冬,杜昕用自己的努力传递着正能量。11月27日,《沈阳晚报》A5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一晃儿半个月过去了,如今,沈师“粥妹子”在三台子地铁口卖得咋样?12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找到了“粥妹子”杜昕。

  杜昕告诉记者,半个月以来,除了赶上下雪天之外,她每天一大早都会坐公交车到三台子地铁口卖粥。而由于被报纸、电视台轮番报道的缘故,如今的杜昕已经成为三台子地铁口的“明星”。

  “我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卖粥的事情竟然会被记者发现,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小杜告诉记者,这对于她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有些顾客买完粥后,会对她说些鼓励的话。

  由于卖得还算不错,前不久,小杜用赚来的钱又买了一台电饭锅,现在一天能熬出30杯,全卖出去的话,一天就能净挣60元。

  让小杜欣慰的是,别看刚卖半个月,但她已经有了回头客。“有四五个上班族几乎天天都会买,还有一位在附近拉脚的叔叔要是看我卖得慢的话,就必须要买一杯。”杜昕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还是学生,不咋会吆喝,有时附近的卖报阿姨会帮她吆喝。

  让小杜最为感动的是,为了鼓励她创业,有一位年轻女士专程从大东区打车来买粥。“她已经买过四五次了,每次一买就是10杯。”杜昕说。

  有了捧场的,也有了竞争的。“这几天,地铁口出现了一个卖皮蛋瘦肉粥的小伙子,一杯卖2元,听说是看到了关于她的报道后,也想来试试看。这个小伙子也是个大学生,前天卖完后还主动上前和我打招呼,管我叫学姐。”杜昕告诉记者,她不怕竞争,但希望这是建立在公平基础上的。

  有人鼓励杜昕,也有人认为,大学生卖粥是为了玩票儿,对此,杜昕认为,她会用事实告诉大家,现如今本科生、研究生满地都是,她从没觉得卖粥有什么丢人的,职业不分贵贱,只是分工不同,普通人能做的事,大学生同样可以做,在她看来,大学生并不是当上白领、考上公务员才是有出息。

  对于未来,杜昕表示,她非常看好卖粥,她的短期目标是通过卖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但由于资金有限,短期内租店面不现实,等到明年开学的时候,她准备招聘几名兼职学生,通过微信平台,在沈师开展送粥业务。(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实习生 周初阳)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