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

2013年12月13日08:14    来源:教育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12月12日,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杜玉波指出,加强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是推动高校综合改革的有益探索,各高校要 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高唱响网上主旋律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人才培养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杜玉波强调,要使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要把网建好,启动实施“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计划,掌握高校网络教育宣传主动权。二是要把网用好,创新机制,改进方法,拓展载体,实施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加强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工作机制建设,推进辅导员博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博客、校务微博、班级微博、校园微信公共账号建设,掌握高校网络教育宣传话语权。三是要把网管好,加强教育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内容建设,壮大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研究制定网上信息发布等规程,完善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制度,把握时度效,做好网上宣传工作,掌握高校网络教育宣传管理权。

杜玉波要求,以联盟成立为契机,高校要主动开放本校优质网络资源,认真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培育具有学校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联盟要搭建全国高校校园网络资源共享、工作协作和信息交流平台,努力成为高校校园网络信息资源的集散库、思想文化的策源地和宣传舆论的风向标。教育部相关司局要加强对联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高校校园网站建设和联盟工作开展积极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为理事长,由143所高校和教育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同时对 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进行了换届,由联盟理事会作为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6所高校,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易班网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