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全国统一高考拟与英语说Bye-bye 几家欢喜几家忧

2013年12月12日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全国统一高考拟与英语说Bye-bye 几家欢喜几家忧

  近期,教育部推出的英语拟退出全国统一高考的计划成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它与千千万万学子的命运息息相关。此前,江苏省曾宣布英语2016年将“退出”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然后是山东省传出从明年起将取消英语听力测试,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这种大幅度的高考英语改革引发了热议:有人反对,也有人支持,分歧很大。

  赞成

  不考英语是培养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泰山第一青松:外语退出高考,太好了!其实不是做相关工作的,英语还真是用处不大。

  @山新: 生不逢时,如果当年高考没有英语,就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了!外语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考的。

  @baby鸡叨不叨:早退两年就考清华了……

  @众神之战车:国家大策略,培养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无止息的步伐:个人发展方向不同,取消是有利的。有好多外语可以学,非要英语吗?英语害了多少对其他语言有兴趣的人,相反,我们应该回归语文,中华文化才是我们的根!

  @LOVE二硕2013:作为一个过来人,真心觉得这是个好事,退出高考不等于放弃,只能说中国式教育体制把英语教得畸形了。改变也许会带来坏处,但更可能带来新的转变!

  @牛伯伯:外语这种东西,有需要的人自己去考外语认证更好。

  @夜神悦deviantART:这才叫学以致用!试问平面设计专业那些当年挂在英语上的孩子,玩起英文版Photoshop会输给英语专业大学生?

  @阿柒琪:早该取消了!担心英语退出高考中国就没法与国际接轨的省省吧,费劲心力学早过时的语言表达有什么用?数学比英语重要无数倍,从各种角度来说都是!

  @入籍百草:语言类学科,有语文就可以了。英语,上大学后有需要的人才学,没有需要的人根本用不上。数学,希望保留,并降低一点难度。学数学也许日常用得少,但是利于锻炼大脑思维的,很重要。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评论:英语“退出统一高考”是一种进步
2教育部:以后高考不考外语了
3考试招生“总纲”定 减少高考总科目探索文理…
4教育部拟规定外语考试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5教育部:拟每一门课程学完即可高考 一门一清
6厦门三学生被清华预定 明年高考只需上本一线
7高考改革方案已出 不再用百分制学完一门考一门
8小语种取消单招或致男生更少(图)
9江苏发布2014高考“考试说明” 九科名师…
10高考不分文理,好不好?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少则千元多到十几万 圆艺术梦要付出多少代价?
·小语种取消单招或致男生更少(图)
·2014年全国名校高考作文复习题汇总
·罗崇敏:好多科目都应该退出全国高考
·2014内蒙古艺考实施办法出炉 招生出现三大变化
·高考英语不再统考 成绩仍作高招依据
·“十公开”让高招更“阳光”
·一年多考≠英语不再重要 深圳仍做好英语教学
·高二女生写下遗书坠楼身亡 初步调查结果系自杀
·评论:英语“退出统一高考”是一种进步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