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语委启动“书法名家进校园”

2013年12月12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语委启动“书法名家进校园”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国家语委联合中国书协举行的“书法名家进校园”的首场活动今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85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来到现场并赠送亲笔书写的“书法名家进校园”题词。

  当日首场活动包括当代名家作品展、书法名家现场创作、书法家现场点评和指导中外学生书法作品、书法研讨交流会等。中外学生与欧阳中石、张飙、言恭达、卢中南、魏哲、徐海等书法名家一起,共同体验和感受中国书法艺术和中华文化的经典魅力。

  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启动实施,是提升国民汉字书写能力的关键环节,也是引导书法家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重要手段。国家语委将以这一活动为契机,通过继续制作中华经典资源库、开展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评审、委托相关高校举办中小学书法教师高端研修班、建立高校书法专业联盟等措施,不断提高师生汉字书写能力。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表示,在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语校园内举行类似活动,不但可以提升中国学生对传统书法的兴趣,也有利于让留学生接触中国传统文化。

  为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和《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解决中小学书法教育师资短缺的突出问题,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年度计划,继首场活动之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引导大中小学校重视和加强汉字书写教育,激发师生热爱汉字、学习书法的热情,全面提升师生的汉字书写水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