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舞动瑞士:贝嘉精英舞蹈学校演出即将登陆京城

谷欣航 孙宇

2013年11月21日10:24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舞动瑞士:贝嘉精英舞蹈学校演出即将登陆京城

  瑞士Rudra Béjart精英舞蹈学校演出(资料)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谷欣航 孙宇)19日下午,瑞士Rudra Béjart精英舞蹈学校盛大演出新闻发布会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大使官邸举行。瑞士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莫雅琳女士、Rudra Béjart舞蹈学校校长米歇尔·卡斯卡德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并作精彩发言。

  本次演出将于11月25至2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为天桥剧场成立60周年以及第一届中国国际芭蕾舞季献上一份大礼。据了解,Rudra Béjart舞蹈学校来自瑞士洛桑,成立于1992年,并由国际知名舞蹈大师莫里斯·贝嘉生前一手创立。成立21年至今,学校吸引了来自全世界30多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450多位青年舞蹈人才。在校期间,所有学生会进行为期两年的免费深造并接受世界一流教师为其量身打造的专业培训。

  此外,学校不但在传统与现代学术技能上对学生进行培训,同时通过对乐曲、韵律、剧本等各方面严格的训练,加强学生对艺术知识的掌握。而此次中国之行,是在校长米歇尔·卡斯卡德先生、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女士和瑞士驻华大使馆的共同推动下进行的。

  瑞士驻华使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将瑞士本土最为出色的舞蹈学校之一带到中国观众面前是一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情。除舞蹈演出,使馆还将在演出场地——天桥剧场举办一场瑞士现代建筑图片展,向中国大众展示瑞士富于活力与现代的一面。

  本次芭蕾舞季,Rudra Béjart精英舞蹈学校不仅带来贝嘉大师的经典作品,更会将大师的舞蹈理念及精神进行传播。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青年舞者们将向观众们展示他们在舞蹈及乐器等各方面的天赋。据悉,此次演出之前,Rudra Béjart精英舞蹈学校团队将首先完成与中央芭蕾舞团为期两周的培训交流。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