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药科大学校友现身说法勉励学子不放弃雕琢人生

2013年11月20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药科大学校友现身说法勉励学子不放弃雕琢人生

  中新网南京11月20日电 (盛捷 通讯员 姜晨)20日,从中国药科大学获悉,全国高校“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3年度“助学·筑梦·助人”主题报告会暨庆祝中国药科大学77周年校庆“校友大讲堂”活动在该校举行。

  当天现场,近300名中国药科大学学子齐聚一堂倾听优秀校友们的奋斗史、优秀校友也以其奋斗的现身说法勉励药科学子们努力奋斗,失败也不要放弃,来雕琢自己的人生。

  “乐观地设想,悲观地计划,愉快地执行,尽管纵身一跃,因为天空才是你的极限。”来自中国药科大学90届药剂专业毕业生周树忠现在已经成为国内医学药学生命科学专业网站丁香园的副总裁,他以个人影展的方式清晰再现了自己从丁香网“网友——版主——编辑——销售——财务主管——副总裁”的追梦奋斗轨迹,告诫在场学子大学四年必须解答“要你做,还是你要做”这个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经典题目。

  “挂科不可怕,最怕的是你真的放弃了”,周树忠认为,人生其实无所谓成功还是失败,其实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90届化学制药专业毕业生陈红曾实现百多邦软膏销售业绩全国总冠军,现是默沙东上海办事处培训主管,她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以及人生旅程。

  “工作时一连打了数十小时电话直至没电,随即插上充电器继续打”的坦然心态和坚定信念让在座学子钦佩。

  “一根根木头、一个个废弃物,原本毫不起眼,但在艺术家的手里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由此可见,经过有心人精心细致地雕琢和设计,又可以重新发挥出它们的最大能量,”陈红认为,事物可以雕琢,人生亦是如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