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考申论考前十日谈:文章开头结尾要精彩

2013年11月20日15:14        手机看新闻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公布后,中公教育团队就申论的命题机理和可能的变化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团队创始人李永新老师凭借多年辅导经验给予了方向性指导,资深教学权威张永生老师、申论教学领军人张红军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大批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老师也纷纷就考生关心的问题做出多样化的解读与建议。众多老师的思想火花最终在统一的方向下汇成了智慧的激流,现汇总这些有益见解,分10节呈献给考生,为大家在考前10天里校准备考方向、跑好最后一公里助上一臂之力。本节重点给大家介绍如何列出精彩的开头和结尾。

开头结尾是阅卷者“第一眼”和“最后一眼”目光所聚的地方,是阅卷者最关注的地方,也是文章得分的关键位置,需要恰当运用名言警句及修辞手法,进行重点设计,让这两处成为文章的精气所聚、精华所在。

开头和结尾的警句与修辞方法运用又不尽相同,开头一般要扣着问题说,明确要解决什么问题、在什么背景下解决,把问题提出来、把策略带出来,这样的警句和修辞必须是能够提出问题的、有利于引出对策的。可以联系时政背景引用警句,或是引述文件原文,用设问或反问的方法来引出对问题的解决思路。结尾往往是要昭示意义、展望前景,所引的警句要有前瞻性、预见性,令人鼓舞,或是语重心长,带有某种教育、警示意义。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实习生孙悦、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