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考试SAT数学多因弄错题意丢分

2013年11月20日10:5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考试SAT数学多因弄错题意丢分

  很多中国考生都会胸有成竹地说自己数学肯定没问题,但事实果真如此吗?《杜克国际教育发布的国内首份sat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学生SAT的平均得分仅为1213分,与美国学生的1509分相比,差距高达300分。中国学生向来以数学好著称,但SAT数学考试的成绩仅为547分(满分800分),只比美国学生高出30分。

  长沙新航道学校教学总监袁娟表示,中国学生SAT数学大部分扣分多是由于不细心造成的;而不细心中,大部分是因为看错题干、看错条件造成的。中国学生对数学专业英语词汇总体掌握欠佳,也经常导致丢分。

  中国考生平时在备考SAT时,做题就不做数学,甚至考前一周才开始看,太晚了。袁娟建议,SAT数学考试难度相当于中国高一的水平,但不能轻视考试,在做题时要一字一句仔细读题干,不要跳读;把SAT数学词汇记一遍,平时做题遇到不会的单词也一定要记下来;建个错题本,记下做错的题目,在考前反复复习;时间充足还可以集中做一些难题,考试更有底,“SAT看总分,在数学上提高50分比阅读和语法上提高50分都要容易,所以一定要重视。”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