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农学院:为当上村官的毕业生提供订单式培训

2013年11月19日19: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孙悦)今天,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做客人民网谈高校人才培养话题。王慧敏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培养村官方面成绩十分突出,若某位同学成功当选村官,学校还会在其毕业后继续提供针对某一地域农业特点的培训。

“若要做一名优秀的村官,首先要了解农业技术,其次要了解地域需求。”王慧敏介绍说,学生在校期间,学校会围绕培养方案让学生获取一般的知识,一旦学生当选为村官,学校不仅会把在校老师的通讯录都交给村官,还会为村官提供特定的培训课程。比如学校对于北京各区县特点十分了解,学生当了村官后,学校会有针对性地提供产业推动、区域推动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提供订单式专项培训,帮助村官在工作岗位上顺利发展。

王慧敏表示,北京农学院是一所应用型为主的高校,围绕定位在课程和实习方面有很好的规划。比如在本科四年中,有三年理论课程学习,一年实习期。这样学生不仅在专业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技术层面上也得到很好的锻炼。

王慧敏说,农学是个综合学科,毕业生就业面也很广,有的人去了研发单位、有的人进入管理单位、还有的在企业工作,独自创业的也不在少数。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