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致力于建设都市型农学院

2013年11月19日19:1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孙悦)今天,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做客人民网,在谈到学校的发展时,王校长表示,学校的目标是建设都市型农业大学。

王慧敏说,学校地处北京,在这里人们对农业的需求是多层次多元化的,最高标准也在这里,为了应对市场的特殊需求,需要发展都市型农业。可以说,发展都市型农业对于北京农学院来说非常有意义。

王慧敏表示,都市型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是满足城市需求的农业。比如节假日里一家人参与城市周边的采摘活动时,它不仅能满足人们物质上的需求,同时也在满足精神上的需求。城市与农村的资源良好互动,既可增加农民收入,又可解决城市生态问题。

王慧敏认为,在构建都市型农学院的同时,大力发展农业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她介绍说,学校现在已取得很多不错的成果,比如在叶菜类种植上,学校可以常年提供安全、优质的生产条件,不受外在环境制约。此外,在动物的养殖上,学校还有效地结合中医理论,将针灸运用在动物的治疗上。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