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烟大食堂吃剩饭保洁员:跟吃自己孩子的剩饭一样

2013年11月19日15: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烟大食堂吃剩饭保洁员:跟吃自己孩子的剩饭一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山东烟台大学食堂里,有一个特殊的人群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们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53岁,平均年龄接近60,4男3女。他们每天行走在大学校园,工作在学校食堂。他们就是烟大7餐厅的6名食堂保洁员。之所以说他们特殊,原因是他们7个月来一直在吃学生们的剩饭。

  在烟大四层餐厅,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这里就餐了,各个窗口都已经忙碌起来,可以看到头戴红色的帽子、身穿红色围裙的保洁员。记者和保洁员在沟通中了解到,他们吃剩饭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觉得扔掉太可惜了,第二个原因,带头吃剩饭的吴明华老人亲口说,这里的剩饭一点都不脏,这些学生们都很干净,吃他们的饭就跟吃自己孩子的饭一样。

  吴明华后来带动了六名老人,他们七个人在吃晚餐的时候去拿桌上的剩饭、剩菜。昨天他们拿了一盘茄子,上面还冒着热气,大家聚在一起边吃边聊,不留意的话,根本不知道他们拿的是剩菜。中午的时候,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同学,几个同学都说,如果没有听到报道,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饭的食堂会有人在吃剩饭,觉得比较震惊。

  在食堂的正中央,有一个四川菜窗口,经营这个窗口的罗国胜的父亲是这六名保洁员中的一员。罗国胜说他开始特别不理解老爸的行为,因为他眼睁睁看着爸爸去捡学生们的剩饭,自己的家庭条件还挺好,孩子也留在这儿了,赚得也不少,但是后来他渐渐理解了,因为他发现学生们真的剩得少了。

  报道播出后,学生剩饭减少很多,但还是有人剩饭。来这里就餐的烟大02级学生唐万哲是一个小伙子,他说,他受了这几个保洁员的影响,还是有一些习惯上的变化。

  唐万哲:我之前吃饭也会剩一点,我觉得主要是菜,我挑食,有些菜不喜欢吃。看了大爷的报道之后,我自己也改变了一些,吃饭的时候,尽量在自己吃饱的范围之内点菜,尽量不多点。(记者李谦)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