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41个县开展巡回支教试点 设2千多支教点

2013年11月19日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41个县开展巡回支教试点 设2千多支教点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教育部表示,2013年,共有41个县开展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设支教点2159个,加上2012年在岗巡回支教志愿者,共招募志愿者4011人,中央财政补助经费7312万元。

  教育部指出,当前,学前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教育资源短缺、师资队伍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些地方尤其是农村偏远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入园难”问题突出。

  教育部称,2012年,财政部、教育部在辽宁、河南、湖南、贵州、陕西5省启动实施“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2013年扩大至河北、内蒙古、福建、江西、广西、云南、甘肃、青海8个省份。聚焦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在不具备独立办园条件的偏远农村地区设置支教点,招募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中专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和非在编幼儿园、小学教师担任志愿者,到支教点巡回支教两年。

  教育部指出,巡回支教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参照用人单位所在地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水平确定。中央财政对巡回支教志愿者在岗期间的工作生活补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等费用给予补助。其中:西部地区每人每年补助1.5万元,中部地区每人每年补助1万元,东部地区每人每年补助0.5万元。对新设立的巡回支教点一次性补助1.5万元。

  教育部提出,2012年,共设置支教点587个,招聘巡回支教志愿者745人,专科以上学历占到67.8%。2013年,共有41个县开展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设支教点2159个,加上2012年在岗巡回支教志愿者,共招募志愿者4011人,中央财政补助经费7312万元。新招募的巡回支教志愿者已于秋季开学时到岗。

  教育部强调,巡回支教试点工作招聘了一批素质较高的志愿者队伍,弥补了农村学前教师缺口,解决了部分边远地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学前教育普及程度和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