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社区推行“4点钟课堂”遇阻 无资金支持

2013年11月19日11: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社区推行“4点钟课堂”遇阻 无资金支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解决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的管理真空期难题,2010年开始河南郑州在全市设定了20个社区作为试点推行4点钟课堂,记者调查发现3年时间过去了,坚持下去的社区寥寥无几,好政策为何推广难?

  一般到了下午4点钟左右,上小学的孩子们就已经放学回家了,而此时父母还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无法回家照看孩子,这一段时间也就成为了管理的真空期,于是有的社区便办起了免费的课堂。下午4点钟孩子放学之后可以先来这里,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写作业,还有专门的老师辅导功课。据了解此项政策是2010年推广开来的,如今记者发现20个试点社区继续开展的却是寥寥无几。

  实际上4点钟课堂在这3年的试行过程中并非是顺风顺水,场地、资金、人员、管理都成为制约公益课堂推广的主要问题。据了解4点钟课堂这个公益项目并没有专项的资金支持,一直以来都是以社区或办事处的投入为主的,资金不足一直是影响着4点钟课堂的正常开展。同时许多4点钟课堂在开展的过程中,由于社区突然的收回场地,也只能随之取消了。除此之外,4点钟课堂的管理人员以及辅导老师,大部分都是社会上招来的志愿者,如今这样的志愿者并不是特别的好找。虽然和商业机构合作可以更好地解决人员问题,但是操作不当也容易让公益课堂变得商业化,反而带来负面影响。 (记者 贺朋)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