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称17%大学生恋爱为生理需要 3.5%为求结婚

2013年11月18日11:07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17%大学生恋爱为生理需要 3.5%为求结婚

  五成大学生爱网恋省时省钱是关键

  调查显示:17.81%大学生是为满足生理需要

  近5成大学生喜欢网恋,有17.81%的大学生交友恋爱目的是满足生理需要……昨天是“世界大学生日”,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大学生人群网络恋爱交友状况的调查发布。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男性大学生注册的排名中,西北工业大学排第13;全国女性大学生注册的排名中,西安交通大学排第19。

  “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生,追求爱情的方式是偷偷写情书,如今48.73%的大学生,喜欢通过网络跟对方搭讪开始恋情。”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分析,通过网络搭讪可以在自己充分了解对方之前做出一定判断,对方是否适合自己。而且,对于很多性格内敛的人来说,可以避免因腼腆而不知如何与对方面对面交流的尴尬场面出现。此外,如今大学生是主要的上网人群,网络搭讪省时、省钱。

  据了解,18岁以上的大学生,通过婚恋网站交友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恋爱对象,其次是精神空虚、寻找寄托,还有17.81%的大学生是满足生理需要,而以结婚为目的仅占到3.50%。大学生对待恋爱结果,有40.23%的认为要顺其自然,毕业就分手的占到39.91%,只有11.24%的大学生认为恋爱必定走向婚姻。张佳芮认为,大学生高分手率,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对待爱情中双方应该承担的责任,还没有深刻的体会。毕竟感情不是过家家的游戏,只有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才能更好的去经营自己的感情。三秦都市报

(来源:西部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