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的地盘我做主" 大学"土豪"新生热衷装修寝室

2013年11月18日07: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的地盘我做主" 大学"土豪"新生热衷装修寝室

  “你还在为单身而忧郁吗?你还在为‘宅’的精神而苦闷吗?你还在吐槽大学寝室环境吗?商贸的孩子们都是奇葩中的奇葩,来看看商贸学院的男女生寝室吧!”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闻中心官方微博配发的一组学生“豪华寝室”引起了众网友的热议。

  记者在微博中看到,该校几间寝室墙壁或贴上五彩斑斓的墙纸,或装上了粉红雕花吊椅,风格的多样性让人目不暇接。该校大一学生孟凡龙介绍,因从小受父母“要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熏陶,他从进入大学校门开始,就策划着重新布置寝室。近日,他自费为寝室添置了衣柜、座椅等家当,这让周边寝室的学生惊叹不已。与孟凡龙有相同想法的学生不在少数,大一女生杜雅丽与3名室友也将寝室进行了重新“装修”,蓝绿色的墙纸、蒲公英图案的墙贴、可爱的吊床等,让这间寝室充满了诗情画意。

  对于这些“土豪”做法,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余倩表示反对,她说:“上大学主要是为学习,装修寝室不仅浪费金钱,还会分散多余的精力。”该校物业管理部副部长吕俊峰表示,学生公寓已配备了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可供学生正常生活的设备,“装修寝室”的行为虽然说明了学生有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但对日常开支来说是多余的,他并不赞同这种做法。(楚天金报 记者吕俊磊 通讯员何佳、刘佳、熊仕豪)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