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仨钢环套八岁女童手指 消防“主刀”救援

2013年11月1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仨钢环套八岁女童手指 消防“主刀”救援

  11月11日19时许,家住安阳滑县道口镇的8岁小女孩沙沙(化名)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滑县消防大队求助,沙沙右手中指上套着三个钢环,手指已经肿胀,消防官兵快速“主刀”解套。 当天下午,沙沙在上学路上捡到3个钢环,出于好奇心便将其戴在手指上把玩。结果在第一节课时发现手指疼痛厉害,套在手指上的钢环却取不下来。沙沙也不敢告诉老师,默默忍受到放学。回到家,家长发现后,急忙使用剪刀等工具想将钢环剪断,但没有成功,无计可施的家长想到消防官兵,便拨通119救助电话。

  “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出钢环,防止手指继续肿胀是救援工作的关键。”消防官兵说,他们根据以往救援经验,决定利用钢钳协助剪刀剪开钢环。消防官兵与沙沙的母亲沟通后,营救行动迅速展开。

  两名战士利用钳子卡住钢环两侧,另外一名战士用剪刀、剪切钳进行剪切。同时,消防官兵不停地和女童对话,转移其注意力。随着剪刀的逐步推进,大约3分钟后,第一个钢环“嚓”的一声被成功剪断。随后,消防官兵依次取出另外两个钢环。

  看到折磨自己一下午的钢环被成功取出,沙沙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女童母亲激动地说道:“看到孩子手指被卡,我们也没办法,无奈之际想起以前消防救援的事情,于是便带着孩子来到消防队寻求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市民,孩子出于好奇心强,此类事件时有发生,家长要正确教育、引导孩子的好奇心理,避免孩子因好奇而引发各种事故。(记者任贵伟通讯员童国辉)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