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郝平当选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有利于传播教育公平理念

2013年11月06日19: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郝孟佳)“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意味着中国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有更充分的话语权,也意味着中国应该在教科文方面有更充分的发展。”这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孔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11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在其巴黎总部举行,195个会员国的4位国家元首、200多位部长、3000多位代表与会。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委郝平作为大会唯一候选人正式当选为大会主席,任期两年,这也是中国代表首次当选大会主席。

李孔珍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强调教育公平,副部长郝平当选为大会主席,将有利于中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播教育公平理念,在帮助各国弱势群体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上做出更大贡献。

李孔珍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上有着广泛影响,而和平共处一直是中国国际交往的一项重要原则,中国将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科技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强有力的推动世界和平的作用。

李孔珍说,郝平的当选将促进中国对国际教科文发展的了解,从而有利于中国学习国外教育发展的经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使我国有更多的更广泛的机会对世界各国教科文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她还说,郝平的当选为中国教科文发展经验和发展理念的国际传播提供良好的契机。中国近几十年无论是经济还是教育的发展都很迅速,中国教科文发展的战略思想和发展理念的国际传播将加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从而有助于增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