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卡塔尔基金会主席:创新正在成为教育的主旋律

2013年11月05日15: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郝孟佳) 2013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日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王妃致辞时表示,“世界教育创新峰会正在使创新成为教育的主旋律,教育领域的创新也意味着其他领域的创新,应该确保教育在全世界的普及。”

莫扎王妃坚信,教育已经成为衡量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高标准,教育的发展状况在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满足生活和发展的需要,教育必须与生活紧密相联。教育逾发达,生活就会变得逾加繁荣;教育一旦溃败,生活必然走向衰败。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主席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博士认为,教育具有变革的能力,教育要满足终身需求,而不只是拿到学位,教育应该持续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科技的发展使得教学方式多样化,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想要的信息,更应该学习如何让新媒介更好的为自己服务。他强调,无论教学方式如何改变,我们都需要教师的指导和指引,教师永远都是教学的中流砥柱。

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多语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Androulla Vassiliou表示,教育和生活是密切相关的。首先,创新的教育需要硬件设施的建立和完善。再则,在开放教育资源方面,尤其公帑资助资源对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免费的。对于创新者也应该有鼓励机制,在社会上要营造一种尊重创新者的氛围。Androulla Vassiliou非常坚定地说:“无论教育如何创新发展,教师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许今后的课堂将不再是单纯的课本,而教师应该做的是学习如何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技巧,增进对不同教学方法的了解。”

阿勒萨尼博士在闭幕词中宣布设立未来教育基金,将帮助创新型与革命型的教育企业,并提供教育解决方案。设立“WISE峰会创新基金,给予经济支持,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旨在培养教育创新者和企业家,帮助他们将创新想法付诸实践。

据了解,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00位知名教育家、企业家、政治家与社会翘楚云集卡塔尔多哈,出席了2013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今年是第五届WISE峰会,主题为“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