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小学生常用文具成“管制刀具” 原是两年前旧闻

2013年11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收缴的“违禁品”

收缴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近日,一条两年前的旧闻再次受到多家知名论坛、媒体微博的“青睐”,媒体转发这条消息时都“不约而同”地配发了一张现场照片,清晰地展示了重庆开县厚坝小学校园内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排查收缴工作的“成果”——从学生手里收缴上来的几十个文具和玩具。网络上引发上万名网友的热议。支持的网友表示“这个做法值得肯定”;反对的网友认为“小刀剪刀等有专门用途,没收行为可能会误导孩子”;还有网友质疑“这是变相推卸责”。

记者早上打开重庆开县教委网站时这条消息还在,但下午发稿时,该消息页面已经无法正常打开。

据该网站的消息,2011年10月31日,厚坝小学安稳办联合校警组织全体班主任、值周教师、学校管理人员、保安等开展校园内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排查收缴工作,结果查出小刀、剪刀、打火机、一些铁制钝器等。学校要求学生主动上交管制刀具,不携带、藏匿、使用管制刀具。

支持派:孩子自控力有限,能杜绝就杜绝吧

网友“苍冥之泪”:对于孩子,就算你教育他也不能避免他们自控能力有限的事实,能杜绝就杜绝吧。

网友“XBLBW金龙”:这个做法值得肯定。

网友“sophia”:出发点是好的,有些小刀和刀片确实挺危险的,建议学生用卷笔刀削铅笔。

网友“Vvendetta-liao”:是该管管了,小学生越来越不像话了。

反对派:文具都要上缴,太雷人了!

网友“潮流大表哥”:削铅笔的小刀我忍了,钢尺也不行?

网友“嵩竹雅士”:瞎胡闹!铅笔刀,做手工的小剪子,钢尺……都成了管制刀具了?!

网友“sunny_喆”:把鞋带也收了吧,可以勒死人的!

网友“李红丽丽”:这个是变相推卸责任吗?

网友“唔系Tony”:这么危险、艰巨的工作,成果显著啊!

网友“野马无畏”:削笔刀都要上缴啊?太雷人了吧!

网友“第一法f”:真是雷人雷的外焦里嫩,千分尺都要上交!

网友“V587彭老板”:削铅笔的刀,玩具塑料刀也是管制刀具?!

旁观派:还应该上交圆规,能变形!

网友“西安张显”:小刀剪刀等有专门用途,应该给孩子讲解清楚,没收行为可能会误导孩子。

网友“ljdaye”:怎么没有圆规,圆规多厉害啊,还能变形。

网友“朱zhu01”:铅笔刀,剪刀,尺子……这不都是文具吗?下一步,上交所有的笔!

网友“斑目晴子”:中性笔一律不准买超细的,钢笔也是。自动铅笔不准用0.7以下的!

网友“麥田里的守朢者C”:我们学校老师以前也搜过,问老师没有铅笔刀怎么削铅笔,他说你们再去买吧。 

(责编:葛蕾(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