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怕娃娃痴迷手机 收缴严管or签个“合约”?【2】

2013年10月17日08: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怕娃娃痴迷手机 收缴严管or签个“合约”?

  学校新办法:校内可上网 替代手机功能

  “分散精力,是目前智能手机带给学生的最大问题。”嘉祥外国语学校一位颜姓老师认为,除了堵之外,更重要的是疏导。

  颜老师说,学生使用手机的正当用途是通过电话对外联系,上网了解外界讯息,而学校,宿舍的每个楼层都有电话供学生使用,同时,该校预备建设一个电脑中心,为每个学生都提供一个密码,供学生上网浏览网页,了解讯息,以期通过学校的设备替代手机。最关键

  化解痴迷 要从动机下手

  成都七中陈燕萍老师认为,要看到玩手机的背后,肯定是有一定问题的。“如果学习有目标有热情、有感兴趣的事,肯定不会有时间玩手机。”建议给学生“对症下药”,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目标,都会有一定帮助。

  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德育处主任吴金全则建议,学校应引导学生多参与社团活动、体育运动,让课余生活丰富起来,“转移注意力,就没时间玩手机了”。可借鉴

  约法N章违约可收回手机

  吴金全还建议,家长跟孩子之间可以定个“契约”,用约定来监督。在微博上,“美国妈妈送儿子iPhone的约法18章”也引起广大网友追捧,在这18个约定里面,明确地约定:“我在任何时候都有权知道这部iPhone手机的密码”“在有课的时候,每晚7点半要及时将手机交给妈妈或者爸爸”“不允许使用科技伎俩来撒谎或者欺骗别人。不准用手机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不准用手机浏览色情信息”……约定说,如果违约,将回收这部手机。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