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从清华大学走出来的十大明星【6】

2013年10月17日08:16    来源:发展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从清华大学走出来的十大明星

美女棋后诸宸也从清华走出

诸宸,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和男子特级大师双料称号获得者。2001年获得女子世界冠军,是继谢军之后的中国第二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少年、青年、成年赛事上都获得世界冠军的棋手。 诸宸1995年先在清华的本科学习中文,后转学工商管理。现在,诸宸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读研究生,师从阎学通。 对于自己在清华的学习历程,诸宸有些调侃地注解,开始学中文是研究人与人的关系,后来学管理就是研究人与国家的关系,现在学人文则是研究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了。 在清华,诸宸和伏明霞是同一个系,只要一起上课,她们肯定是同桌。诸宸在清华的临时住所是当年邓亚萍住过的。在清华园的这段日子,成为美女棋后最美的一段回忆。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