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身残志坚心系教育 江西都昌回族教师27年坚守

2013年10月15日09:26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残志坚心系教育 江西都昌回族教师27年坚守

江西都昌回族教师马竹春27年坚守教育一线

  九江都昌县多宝乡多宝回族村是江西省第一个回族行政村。全村辖有8个自然村,其中有三个回族自然村,回族人口96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47%。从1987年开始,当地回族残疾教师马竹春在多宝村回民小学任教,到今年已经27年头,让一批批回族孩子通过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立志从教改变回族孩子的命运

  马竹春于1966年出生于都昌县多宝乡多宝村马堰回民自然村,一出生的时候,右手五个手指就不健全,他在家排行老三,上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下有2个弟弟和2个妹妹。马竹春说:“我母亲生了11个孩子,其中4个夭折了,由于父母一直在家务农,家里的孩子也比较多,导致家里吃了上顿没下顿。”

  1984年,马竹春考入都昌师范,1987年他从师范毕业之后,马竹春就进入了多宝村回民小学当起了一名教师。他说:“多宝回族村一直比较缺乏教师,另外我自己也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学到知识,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