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药店“伟哥”广告泛滥 小学生问家长“伟哥”是什么

2013年10月15日08: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药店“伟哥”广告泛滥 小学生问家长“伟哥”是什么

营迹路一家药店,门口贴满了“伟哥”的广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路过,生怕孩子被露骨的广告语影响(图片拍摄于10月11日)

营迹路一家药店,门口贴满了“伟哥”的广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路过,生怕孩子被露骨的广告语影响(图片拍摄于10月11日)

“最近,不少药店在门口贴了‘伟哥’(用于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物)的广告,‘伟哥’不是处方药吗,怎能如此大肆宣传?”10月11日,福州市民何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他家附近的几家药店,门口都贴了“伟哥”的广告,“内容低俗,破坏城市形象,还会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药店在门口张贴“伟哥”广告是否违规?记者从药监部门了解到,“伟哥”属处方药,禁止通过广告宣传揽客。药监部门表示,将对违规广告行为进行查处。

  小学生问家长“伟哥”是什么

  何先生家住福州营迹路,他家附近的几家药店,最近都在门口贴了“伟哥”的广告,宣传药效的广告语非常不雅。

  何先生说,自己刚上小学四年级的孙子,上学、放学路过药店门口,会问他“‘伟哥’是什么药”,叫他不知如何回答。

  10月11日,记者在营迹路找到了何先生提到的几家药店,这些药店张贴的“伟哥”广告,主要是万艾可、希爱力这两个进口药的。

  在营迹路康泰堂药店,记者看到,药店门面上贴着6张广告单,“有求必‘硬’”等广告语很露骨。

  当天,记者也走访了鼓屏路、西洪路的几家药店,也发现了类似情况。走访时,记者还发现,在药店购买“伟哥”,不需要出示处方,一些药店还可以刷医保卡。

  药监部门:将查处违规广告

  药店在门口张贴“伟哥”广告是否违规?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处方药不允许以广告形式摆在药店招揽生意,目的是降低这些药物滥用的可能性。另外,“伟哥”这类药品的大肆宣传,还会造成不佳观感,有损城市形象。该负责人表示,将对违规广告行为进行查处。

  省二人民医院的翁剑飞医生介绍,近年,“伟哥”滥用的情况日渐增多,这与产商、药店大量的广告宣传不无关系,“滥用‘伟哥’,可能造成药物成瘾,变成真正的性功能障碍”。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这类药品广告的监管,禁止企业炒作宣传,改变市民轻易购买的状况。(记者 练仁福/文 包华/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