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近三成大学新生翘课 仅三成本科生专心上课

2013年10月14日14:1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今天,麦可思一项针对大学新生翘课或缺课行为的调查显示,近三成大学新生发生过翘课或缺课行为,同时仅有三成本科新生表示会一直专心上课。

上课是大学里最基本、最重要的教学活动之一。对部分院校的2012级新生的调查显示,近三成新生发生过翘课或缺课行为(其中包括由于生病等原因的缺课),其中,本科新生为33%,高职高专新生为22%。

新生在打基础的阶段就出现翘课行为,可能会对其未来的学习产生负面影响。为了让学生前去上课,不少老师会采取课堂点名的方式。但数据显示,仅有34%的本科新生和51%的高职高专新生表示会一直专心上课。因此,即使学生来到了课堂,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并不专心上课。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12%的本科生和7%的高职高专生从不和老师讨论课程或作业上的问题。加强师生交流不仅仅能够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也是增进师生情感的重要途径之一。因此,新生和教师之间交流不足的问题也应引起高校管理者的重视。

 

 

(责编:葛蕾(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