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熊丙奇:教育改革的根本是行政放权 管评办分离

2013年10月12日15: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刘丹)今天上午,著名教育专家熊丙奇在人民微博微访谈中表示,“目前国内教育中,不光是英语教育有问题,其他所有学科的教育都有严重问题。”他认为,教育改革的根本是行政放权,实行管评办分离。

熊丙奇表示,英语教育的问题是学校没有办学自主权,在单一评价模式之下所有学校一刀切要求所有学生学英语,而学英语的目的仅是为了升学,这偏离了英语学习的本质。他认为,要把学习英语的自主权、选择权交给学生,学生可以结合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选择学英语,而大学也根据不同的定位提出不同的英语要求。

“办学高度行政化,学校怎能按教育规律教书育人呢?” 熊丙奇表示,教育改革的根本是行政放权,实行管评办分离。他认为,只有理顺政府与学校的关系才能让学校回归为教育教学机构。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