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熊丙奇:降低外语权重的高考新方案可能适得其反

2013年10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欧兴荣 实习记者刘丹) 在新一轮高考改革指导意见正处于研究制定的背景下,日前一则关于江苏高考新方案的传言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国内著名教育专家熊丙奇表示,新的高考方案如果与上一轮改革的思路一样,就没有意义,只是折腾。他认为,考试的功能只有从选拔转为评价,才是真正的改革。

“表面上看,传闻中的江苏高考新改革方案降低了英语的权重,但从实际的高考录取规则看,结果却可能相反”。熊丙奇认为,由于要将英语单独出来计等级,并由学校提出等级要求,就又制造出一道新的录取门槛——英语等级门槛。他举例说,“如果北大、清华、复旦等校提出的英语等级为A,一名考生投档分很高,可只要英语等级为B,那就连报考这些学校的机会都没有。”

熊丙奇还认为,考试的功能只有从选拔转为评价,才是真正的改革。现在的功能还集中在选拔,所有改革只是换汤不换药。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