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安启明星”工程启动 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网络安全保障

2013年10月12日14: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曹宇)昨天,“网安启明星”工程启动仪式暨人大附中“网络安全”校本课程首讲活动在人大附中举行,该课程将从安全教育、案例分析、技术指导、实践操作等多个方面,对人大附中学生进行网络信息安全的引导与教育。

据了解,“网络安全”校本课程由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联合人大附中共同开发出来,从即日起,在本学期连续进行十次。课程结束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一步推出网安延伸性课程,为学生提供更深入的学习内容和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据悉,在此课程的基础上,市局网安总队还面向全市中学生推出了“网安启明星”工程。该工程致力于首都,乃至全国青少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培养和教育,旨在通过对青少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进而延伸至家庭、乃至全社会,从而营造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该工程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同志担任顾问,汇聚20多位资深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在北京市中学中连续推出20场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讲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