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深圳评分教师拔高考生成绩受贿27余万获刑11年

2013年09月13日10: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深圳评分教师拔高考生成绩受贿27余万获刑11年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作为计算机操作员工种考试的考评员,原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教师官某,在评分中拔高多名考生成绩并收受好处费27.1万元。近日,法院作出终审裁定:官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

2010年4月,深圳开设了计算机操作员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每月考两批,对于通过者发放计算机操作员资格证书,该资格证书可作为招调工入户深圳的技能凭证。深圳市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教师官某,被聘任为深圳市计算机操作员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考评员之一,负责对计算机操作员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实操部分的评分工作。

经查,在负责评分期间,官某于2010年4月至2011年7月,曾多次接受行贿人肖某等人的请托,违规拔高了多名考生的考试成绩,还与其他考评员互相告知考生信息,让对方在考评中予以拔高考生成绩,致使多名本来考不过计算机操作员考试的考生通过了考试。在上述违规操作中,官某多次收受好处费,其中仅帮助肖某的14名考生通过计算机操作员考试过程中,就收受了27.1万元好处费。

2011年9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办案人员经过线索初查后,将官某等4名担任考评员的教师抓获。最终法院判处官某有期徒刑11年;另外3名涉案教师分别被判处7年6个月至9年有期徒刑。(记者 赵瑞希)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双胞胎”姐妹花分数一样大学一样专业一样 图
2全国首招太极拳专业本科生
3“广西版”异地高考实施细则出台 2014年…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全国首招太极拳专业本科生
·“山寨”录取通知书现形记
·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监考没发现问题
·江苏丹阳否认高考考生因父母上访未通过政审
·26名“神童”南开大学报到 年龄最小者仅14岁
·河南高招录取结束:29万人上本科 24万人上专科
·河南侦破两起篡改高考志愿案 四名考生恢复志愿
·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获刑
·高校未给新生寄送资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热线投诉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报志愿近几年不会变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