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双胞胎”姐妹花分数一样大学一样专业一样 图

2013年09月06日10:09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双胞胎”姐妹花分数一样大学一样专业一样 图

左边徐晴右边徐彤,你分清了吗?

  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服,一样的体貌,一样的背包,还都戴着眼镜,若不是镜框颜色的细微区别,你还真分不清到底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昨日中南大学新生报到,来自天津的同为建筑系新生的姐姐徐彤、妹妹徐晴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高考考出“双胞胎”分数

  你相信双胞胎之间有“心灵感应”吗?徐彤徐晴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在高考中考出了一样的“双胞胎”分数,让人只能用“心灵感应”来解释这件事儿了。在高中阶段,姐姐成绩稳定,妹妹理科出色,比姐姐成绩略好。说起高考分数的巧合,姐姐徐彤回忆说:“当时我们是用短信查分,我的不到半分钟就收到回复了,妹妹的等了四分钟才收到,竟然都是601分,我们还以为发错了。”最终确认后,姐姐特别开心,妹妹却哭了,觉得比自己预想中差太多。

  两姐妹商量后填报了一模一样的志愿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选择了中南大学建筑系,最终被录取,成为建筑系1301班、1302班的新生。关于她们对建筑专业的热爱,这就要从两姐妹的“偶像”林徽因说起了。徐彤徐晴姐妹俩在高三紧张的备战阶段,巧合地读了《林徽因传》这本书,不仅被林徽因的才情所吸引,更被她在中国古代建筑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所折服,立下了攻读建筑学的志向。“中南大学既是985、211院校,又有我们都比较心仪的专业。当然,选择湖南长沙,也多少受到芒果台的影响啦。”两姐妹对自己选择的学校甚是满意。

  都立志成为出色的建筑师

  除了外在的相似,徐彤徐晴两人在爱好、品位、理想等各方面都惊人地一致,喜欢画画、唱歌,在此之前共同学习了8年的素描。两个人在性格方面稍有区别,姐姐徐彤由于参加学校社团活动较多,性格比较开朗,而妹妹徐晴则略显安静。徐彤笑说自己比妹妹“想得开”,在学习上遇到难题的时候,妹妹爱“钻牛角尖”自己研究,姐姐更倾向于向别人请教。

  姐妹花两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是一对好搭档,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在学业上,一般是姐姐向妹妹“请教”,两个人也经常在一起交流切磋,互相鼓励。而在生活上,徐彤则是个称职的姐姐,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都是姐姐给妹妹做饭吃。“未来的大学四年里,我还会继续照顾她的。”徐彤笑道。

  徐彤徐晴姐妹俩对于大学生活早已有了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争取出国。徐晴说,自己早就听说建筑专业的学习很辛苦,要经常熬夜,但是两个人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不会因此而有任何退缩。两人觉得要想成为出色的建筑师,本科阶段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以后可以出国继续深造,实现自己的梦想。(实习生 王丽丽 刘曼霖 记者 岳霞)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女生接到录取通知父不让上 上大学是失败投资?
2“山寨”录取通知书现形记
3考生携假录取通知书报到 高考仅得100多分
4教育部:严查高校冒名顶替入学和高考移民行为
55岁童开飞机“鹰爸”想干啥
6北大绿色通道畅通 农村生源达14.2%(图)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山寨”录取通知书现形记
·复读生高考进错考场语文零分 监考没发现问题
·江苏丹阳否认高考考生因父母上访未通过政审
·26名“神童”南开大学报到 年龄最小者仅14岁
·河南高招录取结束:29万人上本科 24万人上专科
·河南侦破两起篡改高考志愿案 四名考生恢复志愿
·南京考生高考路上被拘案宣判 3名嫌疑人获刑
·高校未给新生寄送资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热线投诉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报志愿近几年不会变
·高招诈骗新圈套:公司起名叫学校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